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聚焦党的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党的二十大>>正文
专题学习 | 应用技术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与师德师风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会
2023-06-01 15:08 许华娣  应用技术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5月31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在敦行楼报告厅召开了思想政治工作与师德师风教育专题理论学习会。院长张根友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张根友领学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完善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

会议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等精神,强化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教育。坚持把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牢记教书育人使命,树立崇高理想,自觉遵守师德规范,严守学术规范,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切实履行教书育人岗位职责。

张根友结合师德师风的几个反面案例强调:“师者,人之模范也。”师德师风不仅是底线约束,更是要树起道德高线。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职工,要牢记政治使命,强化政治责任,做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大先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敬重学位、严于律己、为人师表,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聚焦培养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会议最后,观看了《网络安全吗?我们的信息如何保护?》等网络安全教育视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