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聚焦党的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页>>聚焦党的二十大>>正文
主题活动 | 校工会举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感受连云港新变化”主题活动
2022-06-13 10:39   校工会   (点击: )
分享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谈及海洋强国建设,重视海洋事业发展。2013年9月7日,习近平与纳扎尔巴耶夫共同见证了中哈国际物流合作项目协议,2017年6月8日,习近平在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出席中哈亚欧跨境运输视频连线仪式,现场连线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和“霍尔果斯-东大门”经济特区无水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教职工为海洋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校工会举办了海洋文化节,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突出海洋意识培育特色,开展了一系列文化宣传、参观调研、科普讲座、公益环保、运动体验等主题活动。

6月12日,校工会组织全校50余名教职工开展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感受连云港新变化”主题活动。活动由机关分工会承办。副校长严云洋、校党委常委纪延光、杨雪英参加活动。

教职工先后来到连云区城市客厅、连云港港货运码头、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展馆等地参观考察,感受新时代连云港的新气象。随后在海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开展了公益净滩行动,考察了民宿经济。

在连云区城市客厅,教职工们通过观看全息投影、四维沉浸式折幕影院、图文影片沙盘、升降数字投影模型,宏观概览山海连云,浸心体验西游胜境,全程体验了生态低碳美丽新城,智能交互国际海港的城市演进全记录。

在江苏省最大海港、长三角港口群三大主体港区之一——连云港港的集装箱码头,教职工了解了30万吨深水航道建设、码头装卸、现代物流、临港工业协调发展情况,重温了中哈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中哈国际物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纷纷感叹道:“连云港港‘一带一路交汇点’的区位优势明显,是连接南北、沟通东西的纽带,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近年来,港口集团加速货物吞吐带动要素聚集、产业支撑、绿色和谐发展,推动了连云港东西双向开放格局,加快自由贸易港区建设步伐,为实现区域经济新的快速增长作出重要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