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江苏海洋大学第一届“海洋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
2023-05-30 16:10 孙晓娥/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5月30日上午,江苏海洋大学第一届“海洋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会议中心黄海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徐秀龙研究员,校领导李梅英、朱国军、郑利军,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校长金芙蓉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副校长金芙蓉主持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海洋嘉年华活动是在学校成功举办七届海洋科技文化节的基础上,由党委宣传部统筹,校内相关部门和学院大力支持和配合,学校整合校内资源,重点打造的一项海洋特色校园文化活动。整合后的活动持续时间更长,覆盖面更广,活动内容更丰富。

启动仪式分为启动仪式、专家报告和现场参观三个阶段。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书记王自力致辞。他代表学校对第一届“海洋嘉年华”活动的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王自力从学科专业优化调整、海洋科技人才培养、涉海科研成果转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校园文化建设、涉海平台智库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抢抓历史机遇、加快向海发展过程中取得的重要成果和重大突破。

“建设海洋强国既需要强大的海洋经济、军事、科技等硬实力的支撑,又离不开海洋意识、海洋文明等软实力的保障。作为海洋大学的师生,更要培养强烈的海洋意识。”王自力希望广大师生坚持用海的博大情怀来做人、做事、做学问,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主动融入到海洋强国梦的具体实践中,勇做“蓝色经济”的排头兵,在深耕“蓝色国土”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青春力量。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嘉年华”形象标识

王自力、徐秀龙、金芙蓉、朱国军、教师代表董志国、学生代表栗铭阳上台,共同触摸手掌印,正式启动江苏海洋大学第一届“海洋嘉年华”活动。随后,发布了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嘉年华”形象标识。

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徐秀龙研究员作报告

我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连云港综合试验站站长董志国作报告

专家报告阶段,徐秀龙以“海工装备制造的现在与未来”为题,从国际视角对“大国重器——海工装备的制造及未来发展方向”作了专业解读,并从科普的角度对海洋油气生产、LNG、清洁能源相关产业链以及模块制造与集成进行了详细讲解。我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连云港综合试验站站长董志国以“多彩的贝类世界:理论与实践”为题,介绍了贝类科普知识,结合自己的科研实践分享了所带团队培育青蛤新品种——“江海大1号”的历程和故事。

与会领导、师生代表们依次参观了海洋食品创新成果展、水上运动项目、“海上无人船艇”现场科普、“水下机器人”展示、“无人机海洋(水体)测绘”演示、水族缸造景大赛成果展、海洋文化创意设计主题作品展。

海洋食品创新成果展

水上运动项目展示

“海上无人船艇”现场科普

“水下机器人”展示、“无人机海洋(水体)测绘”演示

水族缸造景大赛成果展

海洋文化创意设计主题作品展

第一届“海洋嘉年华”活动以“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以6月8日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为活动主体,设置了蓝色思政、科技沙龙、海洋科普、海洋文化、碧海行动五大板块。共包含33项活动,涉及思政教育、学术报告、创新创业、科普教育、文艺活动、体育运动、社会实践、劳动教育、党日活动等多个类别。各项活动的陆续开展,将进一步彰显学校的海洋办学特色,积极营造 “学海知海爱海”的校园文化氛围,在全校上下凝聚起勇立潮头建新功的奋进力量。

学校第一届“海洋嘉年华”活动协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