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承办的2022年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学术年会顺利闭幕
2022-11-04 17:21 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文 杨平/图    (点击: )
分享到:

11月2日-3日,2022年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学术年会在连云港海州湾会议中心举办。本次青年学术年会的主题为“渔业创新、青年担当”,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江苏海洋大学和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青年学者以及特邀前来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开幕式由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集美大学水产学院院长张春晓主持。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宁晓明、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王清印、江苏省水产学会秘书长韩飞、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崔利锋、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胡红浪等领导、专家参加开幕式。


宁晓明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他指出,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科技创新离不开一大批锐意进取、协同作战的水产养殖科研人员。水产学会青年学术年会的举办,为水产领域青年学者搭建了水产养殖新技术展示的平台、新思想碰撞的平台、学习交流的平台。本次会议邀请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同就水产领域最新最热问题、水产行业未来发展进行高水准交流与互动,共同为推动水产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清印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肩负着团结、带领广大水产青年科技人员开辟水产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水产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重大使命。希望广大水产青年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子坚定久久为功的恒心,坚持服务渔业的决心,坚守一以贯之的初心,把论文写在祖国的江河湖海和大地上,让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得到大力弘扬。

中国水产学会理事长王清印讲话

校长宁晓明代表承办方致辞

韩飞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年会为全国青年水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和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希望江苏省广大青年科技人员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学以致用,为江苏省水产行业的美好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江苏省水产学会秘书长韩飞致辞

会议期间,中国水产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崔利锋、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教授何艮、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技术总监张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学术交流处处长赵文武分别作了主旨报告。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上海海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集美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塔里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水产高校、渔业企业的12位专家作年会特邀报告,12位青年学者作青年学者报告,18位博士硕士研究生作研究生报告。会议同期举办了保障水产品有效供给青年科学家沙龙活动和“长江精灵”图片展,展示了50余幅长江珍稀水生动物手绘图画,并开展了产学研交流活动。

据悉,本次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学术年会共收到246篇论文摘要,71篇电子墙报和18个视频报告。我校师生积极参与此次学术年会,提交会议论文30余篇,充分体现了我校青年学者的科研能力及水平。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对外展示了江苏海洋大学锐意进取的风采,受到了与会代表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保障水产品有效供给青年科学家沙龙

会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下届大会将在华中农业大学举办。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代表2023年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学术年会承办单位致辞,并向广大青年水产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子发出诚挚邀请。

授旗仪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