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21-10-11 17:44 韩小杰/文 杨平/图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 )
分享到:

10月11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首个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王自力、校长宁晓明、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施蕴玉、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带一路处副处长孙巍、连云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非非、连云港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向阳、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张义刚出席揭牌仪式。副校长、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院长舒小平主持揭牌仪式。

江苏海洋大学校长宁晓明致辞。宁晓明对省教育厅、省发改委、连云港市相关部门为江苏海洋大学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成功获批给予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与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的成功合作,开启我校国际化合作办学新篇章表示热烈的祝贺。宁晓明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主动面向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对产业转型需求,紧密结合连云港独特区位优势,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加快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面对国家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的重大机遇,立足江苏省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和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建设需求,加强与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交流合作,着力把江苏海洋大学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做大做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为培养更多实践能力强、创新素质高、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海洋工程类“新工科”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宁晓明致辞

副校长、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院长舒小平主持揭牌仪式

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校长Eugeniy Trushliakov视频致辞。Eugeniy Trushliakov校长对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揭牌表示热烈祝贺。Eugeniy Trushliakov校长表示,江苏海洋大学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专业人才,为海洋研究领域做出了许多贡献。两校合作举办的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开设船舶与海洋工程、机器人工程专业,将为更多年轻人未来的职业生涯开辟新的发展道路和新的视野。Eugeniy Trushliakov校长提出,高素质人才培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教育方法的不断改进将是两校共同繁荣发展的有力保障,也为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的美好未来打下基础。

施蕴玉表示,江苏海洋大学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的设立,是江苏省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以开放促改革,积极参与和推动“一带一路”教育行动,顺应江苏产业转型需求,着力培养适应“海洋强国”及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海洋工程领域高层次人才的重要举措。施蕴玉强调,江苏省教育厅会大力支持、推动将江苏海洋大学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建设成为“一带一路”教育合作示范点、国际海洋工程资源的集聚地。

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施蕴玉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和校长宁晓明为江苏海洋大学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揭牌。全体与会人员与第一届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海洋工程中心(中乌海洋智能装备研究院)、海洋经济文化中心。

10月11日下午,我校与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线上召开第一届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团委、教学质量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海洋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