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中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21-07-26 14:26 陈晓艳/文 杨平/图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为了保证暑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线,持续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常态化,引导激励干部进一步拓展视野、启迪思维、提升能力,不断夯实履职尽责的素质基础,更好地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7月17至21日,校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中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学习研讨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以及学校“向海”转型、奋力推进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全体校领导、170名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7月18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上海是红色文化的发源地,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培训,目的是深刻感悟党史伟力、深刻感悟初心使命,立足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端正的态度、严谨的作风、饱满的热情,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自力结合培训内容,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强化学习自觉;二要静心投入,努力提高履职本领;三要严明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在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校党委精心组织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培训采取校内校外相结合、学习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共安排6场专题讲座、辅导报告、3场现场教学,以及专题研讨、小组讨论交流,集中度高,内容紧凑;培训内容注重党史学习与干部能力提升相结合,学员们共同聆听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宏观分析、校院两级管理的理论探讨和案例分析、领导干部心理调适等,主题鲜明、内涵深刻。

按照培训计划,学员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跟着讲解员,沿着历史脉络,从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中,共同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及追求真理的坚定信仰。

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学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们还参观了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感受中国汽车工业“从小到大”发展历程。

一周集中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学习实践任务中。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教育的责任,以及压力管控心理调适的重要性,党性观念持续增强,履责意识得到强化。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思考学习内容,将学习体会积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持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良好的心态、奋斗的状态,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良好势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