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成立中国近现代海洋史研究中心
2021-07-16 15:03 倪念念/文 杨平/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7月15日下午,中国近现代海洋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专题报告会在我校行政楼举行。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党委副书记史顺良、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雪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处长、研究员赵新生,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七一六研究所研究员胡志强及相关部门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学武主持。

社会科学处处长魏范青宣读同意成立江苏海洋大学中国近现代海洋史研究中心的批复。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党委副书记史顺良分别宣读研究中心组成人员名单、颁发聘书并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上,王自力表达了对研究中心的殷切希望,并对研究中心的未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海洋史研究中心必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展开,在传播海洋历史、增强海洋意识、提升校园海洋文化氛围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特别强调,研究中心工作必须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需要展开,立足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的目标开展一系列科学研究与理论探索。

仪式后,赵新生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题为“我国海域海岛综合管理情况”的专题报告。赵新生从海洋的开发与利用、海洋变迁史、海洋管理史三个方面展开,重点解析了我国海洋监管政策的变迁与当前海洋史研究特点问题解读。

近现代海洋史研究中心是在建设海洋强国和海洋强省的战略背景下成立的。加强中国海洋史研究,启发海洋意识,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前进智慧,对落实海洋强国建设,推进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宣读名单

颁发聘书

揭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