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守岛人》
2021-07-15 17:27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7月14日,我校组织部分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以“人民楷模”王继才为原型创作、拍摄的影片《守岛人》。

《守岛人》主要讲述“人民楷模”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三十二年如一日,守护开山岛的感人事迹。影片选取王继才夫妇守岛生涯的经典片段,将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贯穿始终,生动诠释了“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在守家”的家国情怀。

“人这辈子做好一件事就不亏心,不亏心就不白活”“你守岛,我守你”等经典台词让在场的师生共情共鸣,大家被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所震撼、动容。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伟大的事业离不开平凡人的奉献。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传承和发扬‘开山岛精神’,坚守初心、甘于奉献,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守好心中的‘开山岛’。”

机关第九党支部书记秦海波说:“我们要从影片中汲取奋进力量,认真学习‘开山岛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校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青年人才贡献力量。”

我校作为连云港当地高校,近年来,坚持通过“多层次、宽领域”的宣讲形式、“沉浸式、亲临式”的体验模式,讲好开山岛故事,引导广大师生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在学习中感悟时代伟力,汲取奋进动力,用实际行动把守岛卫国的火种、爱国奉献的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