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江苏镇江船厂(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琰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2021-07-15 11:14 郑利军/文 杨平/图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点击: )
分享到:

7月14日下午,江苏镇江船厂(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琰一行6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副校长严云洋接待了郭琰董事长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党委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学生工作处、海洋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党委书记王自力对郭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现状和发展目标,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海洋领域的学科专业布局和发展愿景。镇江船厂(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琰详细介绍了镇江船厂的发展历史,以及在“特色经营、差异竞争、错位发展”理念指导下的企业发展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苏省镇江船厂(集团)有限公司最早成立于1951年5月,是江苏省第一家船舶制造企业,也是经重新认定后的第一家船舶类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重点产业链基地骨干企业,国家工信部公布的我国造船业第一批符合《船舶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国家发改委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关注企业。现拥有江苏蓝波船舶制造有限公司、镇江市蓝波船舶设计有限公司等5个全资子公司以及境内1个、境外2个参股子公司和1个船坞分厂。镇江船厂始终坚持“特色经营、差异竞争、错位发展”的经营理念,把“凡事认真、不找借口、坚守承诺、思变求新、做精特色”作为基本遵循,专注于特种工程船舶的研制,确立了具有鲜明个性、显著特点、较强生命力的市场定位,形成了多功能全回转工作船、多用途海洋工程船、公务用船等为代表的系列产品,在我国特种工程船舶领域创造了“46项中国第一”。其中多功能全回转工作船,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建造总量、稳位居“中国第一”,2020年被评定为“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成为我国多功能全回转拖船设计建造的第一品牌。

2020年,镇江船厂作为全国唯一的造船企业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近年来,镇江船厂还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工商联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民营科技创新企业奖”“江苏省AAA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江苏省优秀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