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2021-06-10 21:13 娄婷婷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6月9日下午,校第十五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总决赛在文华楼206隆重举行。校领导王自力、宁晓明、舒小平、许兴友、李梅英、严云洋亲临现场。校领导、教学名师、教学督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共20位专家担任评委。经层层选拔,共有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总决赛。比赛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安俊丽主持。

总决赛现场,9位参赛选手现场展示各具特点、重彩纷呈。班鑫鑫老师以皮肤衰老引入光稳定剂教学主题;姜乐老师通过鸡兔同笼、鸡鸭同笼问题娓娓道来,讲解线性方程组解的判定定理;宫肇南老师利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从文化视角展示文字的演变;丁云飞老师条理清晰、富有激情地讲解什么是钢什么是铁;高迎莉老师图文并茂、生动讲解过敏反应;古璇老师逻辑清晰、抑扬顿挫地介绍了伦理、道德的辩证关系;秦昆明老师通过案例分享、联系实际展示中医药文化;邱立楠老师整个教学展示信息量大、生动活泼,形象阐释了如何让传播力翻倍;吴蓉老师姿势标准、动作流畅、语言精练地展示了武术初级长拳。参赛教师教学设计精心、思路清晰、案例新颖、问题导向、互动热烈、语言流畅、教态大方,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最终,古璇等18位青年教师分别获得本届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严云洋对本次比赛作精彩点评。他指出每位教师的教学特点,授课从容自如、循循善诱、表达生动、富有激情,充分展示了课堂活力,赛出了风采和水平。他强调,比赛的根本目的是以赛促教,希望获奖教师积极开设教学观摩课,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广先进课堂教学理念,展示现代教育教学手段,提升课堂教育教学质量,有效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