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百年党史青春说”走进江苏海洋大学
2021-06-08 20:02 高东艳 刘梦迪/文 杨平 李子健/图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
分享到:

6月8日是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暨第十四个“中国海洋宣传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海洋大学和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协办的学党史大型全媒体系列活动“百年党史青春说”走进我校,通过青春演说、党史知识答题互动环节、主题分享、合唱等形式,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蓝色思政大课”。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校长宁晓明,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副校长李梅英,纪委书记陈先宏,共青团江苏省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孙显泉,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修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雪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新闻一部主任助理许霄鹏出席活动。

下午2时30分,上课铃声响起。《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两首快闪歌曲联唱拉开了百年党史青春说江苏海洋大学站活动的序幕。闪亮的党徽、挥动的国旗、年轻的脸庞、动听的歌曲,瞬间点燃了整个会场的气氛。

活动中,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海脐村党总支副书记李健讲述了海头镇海脐村电商乘风破浪一跃成为中国淘宝镇、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镇的故事。

辽宁舰的首位女舵手徐玲,用亲身经历展现了如何从一名大学生成为合格的中国航母女舵手的成长之路。

大国重器上天入海,离不开那些走在科技强国征途上的创新人才。我校智能装备研究院院长张云飞历时四年实现技术攻关,打破了中国无人艇长达11年的技术空白,让中国无人艇从大湾区驶向世界。通过这些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学生们从中汲取了奋进力量,坚定了人生信仰。

随着由王继才夫妇坚守开山岛的感人故事被改编成电影《守岛人》,今天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王继才的扮演者、知名演员刘烨也跟在场嘉宾分享了他在出演这部电影后的感悟并为海大学子送上了寄语。

活动现场,香江学者、江苏海洋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申欣给大家带来了《走向深蓝,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担当使命》的演讲,讲述了当代青年应该肩负起的使命与担当。青年应该与初心梦想并肩,与海洋时代同行,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的灿烂华章中,做一个敢想敢干的“孙大圣”,以“敢问路在何方”的勇气和担当,用智慧和胆识书写我们新时代的“西游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江苏海洋大学20名党员代表走上舞台中央,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地誓言在礼堂久久回响。

本次活动以“紧跟党走、奋斗有为”为主题,站在青年的视角精心策划,用年轻人喜爱的语态轻松表达,用权威准确的党史知识进行答题互动,让党的历史可感可知、可亲可近,帮助青年人从百年党史中获取丰富的精神滋养。以立体化、全媒体传播的形式传播党的历史,鼓励青年一代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表示,在“世界海洋日”这个特别的日子“百年党史青春说”走进江苏海洋大学,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特别的“蓝色思政大课”,主题鲜明、意义重大。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海洋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地,推进海洋强国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建设“海洋强国”的接力棒传到这一代青年手中,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为实现中国梦肩负起海洋人的光荣使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