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1-04-29 09:19 耿盈晴  招生与就业处   (点击: )
分享到:

4月28日,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宁晓明、副校长李梅英出席会议,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汤洪涛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汤洪涛首先传达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届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苏教学函〔2021〕7号)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1年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督导实施办法的通知》(苏教学函〔2021〕6号)文件精神。 

李梅英就我校目前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通报。她指出,2020年毕业生就业季遭遇新冠病毒疫情,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具大压力。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积极研究和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启动“云招聘”和“互联网+就业服务”工作模式,出台一系列富有实效的工作举措,线上线下就业工作有效协同开展,努力拓宽就业渠道,切实加强就业指导服务,重点帮扶特殊困难群体,实施精准指导,学校就业工作水平和成效再上新台阶。2021年我校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校级就业部门会同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应共同努力,积极面对困难和压力,落实国家和省相关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就业去向落实一人,数据信息上报一人”。定期对就业信息数据进行核实,坚决杜绝违反“四不准”行为。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求勇及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智金分别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赵求勇说到,大学生就业工作一直是政府、社会关注的热点,面对当前学生“慢就业”、“不就业”、“难就业”等现象,学院一方面针对新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针对大三、大四学生经常性开展就业引导;针对未就业同学,精准指导,一对一帮扶。另一方面,建立企业信息库,主动联络企业,服务企业,在良好的关系基础上邀请优质企业进校招聘。王智金说,商学院全面实施“一把手”工程,始终把就业工作作为影响学院建设与发展的重要环节来抓,动员全体教师尤其是辅导员、班主任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同时深耕就业市场,探索多元就业路径。

宁晓明指出,2020年就业季遭遇新冠病毒疫情,严峻形势下,招就处及时作出了工作调整,出台了一系列有效的工作措施,和各学院一起通力协作,线上线下工作同时推进,打造智慧就业新业态,为毕业生提供了大量的岗位,在2020年省就业工作量化考核中为A档,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绩是值得肯定的。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各学院要对就业工作给与支持。就业工作政策性强,实操性强,具体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要专业化、专家化。学校也将在人、财、物方面对就业工作给予更大的支撑,建立专业化就业市场,全力以赴做好我校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纪委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招生与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