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评论员文章: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1-04-16 17:46 江海轩  党委宣传部   (点击: )
分享到:

自3月16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全校上下迅速进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时态”,全面进入党史学习教育的“状态”。但与此同时,仍有一小部分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识不够到位;还有少数单位和部门,对于如何处理好各项工作关系,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其他各项工作思路不够明晰。学史力行,贵在实干。这就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好党史“必修课”,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从学党史、用党史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在大势中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在大事上作为,统筹推进多个进程、落实多项任务,确保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从党史学习中传承精神血脉,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认识到位,才能行动自觉。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是党创造历史辉煌的力量所在,也是激励我们继续践行崇高使命的动力所在。当前,学校面临着高标准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推动党政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等多项任务,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不畏艰险、知难而进的勇气,把精神力量转换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要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遵循、找方法,做到在大势中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运用战略思维认识学校当前的发展环境、发展条件,积极主动融入上级和学校党委的重大部署,找准主攻方向和工作着力点,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内涵建设、高质发展等各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质量和成效经得起上级的督查和实践的检验。

二是要从党史学习中展现使命担当,确保精神状态到位。精神所在,就是力量所在。党的百年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发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担当精神,取得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伟大成就,也为我们继续开拓进取树立了精神丰碑。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巡视整改、内涵建设的阶段性初步成果。但是对照上级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对标学校党委确立的发展目标,我们的工作仍存在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这就需要我们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在改革发展中迎难而上,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管用的举措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抓整改、促发展、破难题、成大事的主体责任,对各项工作亲自推动、跟踪进度、敲钟问响,确保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共同落实,为建设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积蓄力量。

三是要从党史学习中诠释苦干实干,确保工作推进到位。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勇于自我革新、精于总结经验、成于化危为机,是党的百年历史留给我们的重要启示。当前,不论是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还是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其落脚点都是为了补齐学校发展短板、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其间必然有许多“雪山”“草地”等待我们去跨越,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我们去征服。这就需要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业务工作、重点工作和整改工作统筹协调起来,扎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关键环节,全力推进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大力发扬攻坚克难、埋头苦干的闯劲韧劲,突出抓好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事、师生群众反映最强烈的事,在大事难事上积极作为、一抓到底,一步一步向前推,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个一个求突破,全力抢占发展“窗口期”,在促进改革、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等方面彰显学习教育成效,全力争取学校事业发展势态的持续向好。

历经苦难,暗礁险滩已在身后;中流击水,奋楫者定当勇立潮头。党的百年历史,记录着奋斗的辉煌,也指引着未来的方向。让我们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坚守奋斗姿态,勇为中流砥柱,永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锐气,不畏繁难、奋力攻坚,聚力打好整改落实的“主动仗”,努力弹好内涵建设的“协奏曲”,奋力谱写江苏海洋大学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