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江苏省高校(苏北片区)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2021-03-25 08:04   招生与就业处   (点击: )
分享到:

3月24日下午,江苏省高校(苏北片区)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会议中心东海厅举行。校长宁晓明、副校长李梅英出席会议。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黄炜、评价服务部部长张泉、培训服务部副部长吴晓天、信息服务部吴劼以及江苏省苏北地区33所高校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宁晓明首先介绍了我校基本办学情况,并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就业工作,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大民心工程来抓。当前毕业生就业压力依然较大,学校将持续加强机构建设,推进就业指导工作创新与突破,帮助学生高质量就业。

校招生与就业处处长汤洪涛在会上做交流发言。他总结回顾了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遇到的困难、应对举措和取得的积极成效,并表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仍面临很多困难与挑战,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部分专业考公、考研二战人数较多,慢就业、缓就业的情况较为严重。我校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活动,拓展校企合作双向选择平台,提升我校就创业工作水平,加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服务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盐城师范学院、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做交流发言,介绍就业工作情况以及工作经验。讨论阶段,各高校畅所欲言,各自提出就业工作所面临的一些问题、想法以及建议。

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张泉、吴晓天、吴劼分别就全省就业工作量化考核、培训平台建设情况、就业市场建设、信息化、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介绍。

黄炜通报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年度工作计划。他表示,就业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2020年,省就业培训持续强化,就业导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不断推进,就业服务不断创新。疫情期间,江苏省率先实行就业服务“不打烊”,通过“云指导”“云服务”“云签约”“云帮扶”为2020届毕业生提供不断线服务。首次开展四到六年的毕业生就业调查,做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研判。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以“早”“实”“快”“准”为核心要义,就业指导做到“一生一策”,工作务必“点对点”,要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要求。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