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联合主办第四届绿潮国际研讨会
2021-03-05 16:29 吴海龙  科学技术与产业处、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   (点击: )
分享到:

3月4-5日,第四届绿潮研究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由我校与上海海洋大学、自然资源部北海局、自然资源部东海局、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海洋分会、上海市海洋湖沼学会联合主办,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我校副校长许兴友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代表上海海洋大学致辞,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司长王华代表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致辞。

许兴友副校长致辞

与会专家、学者

本次会议主题是“探讨绿潮暴发机制与防控策略,兼顾新兴金潮问题”,重点探讨和总结了过去14年我国黄海绿潮发生及其研究防控等关键技术和科学问题。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林森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刘东艳教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王广策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何培民教授,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王宗灵副所长等做主旨发言。我校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吴海龙副教授作了题为“Physiological acclimation ofUlva proliferato marine environmental factors”的特邀报告,冯志华教授做了题为“Microplastics in macroalgae:Pollution characteristics, environmental behavior and potential ecological risks”的特邀报告,充分展示了我校海洋生态灾害研究的水平和实力,受到与会同行专家高度评价。

我校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吴海龙副院长和冯志华教授做特邀报告

本次大会还邀请到了德国耶拿大学Thomas Wichard教授,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下属大气与海洋研究中心(CSIRO)主任John Keesing教授,韩国仁川国立大学Jang Kyun Kim教授,日本高知大学Masanori Hiraoka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霍元子教授,日本岩手大学于克锋教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姜鹏研究员、刘峰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王宗灵、肖洁副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刘涛教授、张鹏燕博士,宁波大学徐年军教授,广东海洋大学崔建军博士等18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作专题报告。江苏省海洋渔业指挥部丁汉明指挥,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陆勤勤所长,江苏省紫菜协会戴卫平秘书长,江苏瑞雪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徐洪董事长,象山旭文海藻开发有限公司朱文荣总经理,生态环境部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谭敏研究员、邵槐双研究员,自然资源部东海局魏泉苗副局长,自然资源部北海局窦月明副局长,国家海洋局东海环境监测中心蒋晓山主任,国家海洋局北海环境监测中心姜锡仁主任,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黄娟主任等做了主题交流。

本次会议汇集了绿潮领域国内外绿潮研究最新成果,并对我国绿潮发生与防控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学界和职能部门对绿潮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将极大助力我国绿潮研究及其灾害防控工作。

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国专家、学者及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交流研讨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