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新增遥感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
2021-03-03 17:40 温德育  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教务处   (点击: )
分享到: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校申报的遥感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获批通过,至此,我校又增加一涉海本科专业,向学校“海洋主线、理工主体、人文基础”总体部署靠近了一步。

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在测绘科学、地理科学、地球科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交叉融合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工科专业。该专业由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申办,依托测绘工程实验室、空间信息工程实验室和海洋遥感大数据应用中心等建设。旨在培养能够在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灾害应急、农业、交通水利等领域,从事海洋遥感、定量遥感和摄影测量等方面的生产、开发、科研的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

在海洋强国和实施新工科背景下,发展一流专业教育,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紧抓机遇,组织申报了该专业。该专业的获批是实现学院海洋特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两年来,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成绩显著。测绘工程专业连续2次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2019年该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同年海洋技术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卫星海洋测量学”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立项,2部教材获批省级教材建设立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