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童志伟劳模创新工作室”获批江苏省教科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2021-01-06 08:22 刘霖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近日,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公布了第三批江苏省教科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评审结果,经过基层工会推荐、上级工会审核、组织专家评审、网络媒体公示等程序,评选产生省教科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20个,我校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童志伟劳模创新工作室”榜上有名。

工作室负责人童志伟教授是全国优秀教师、333人才工程第二层次科技领军人才、市劳动模范。2005年,童志伟教授为了提高学院整体教学科研水平,组织相关青年教师,成立了淮海工学院光功能材料研究中心,主要从事层状纳米复合材料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在他的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批青年教师成长起来,成为学术和教学骨干。以研究中心团队为基础,2015年创建化学工程学院劳模创新工作室,2018年获批校劳模创新工作室,2020年获批连云港市劳模创新工作室。

童志伟劳模创新工作室自创建以来,有效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着重在劳模精神的传承,作用的发挥和“传,帮,带”上下功夫,注重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有效地开展校企合作,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依托推进全员创新创效取得新成果。创新工作室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团结创新的高素质团队,团队成员现有14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7人,讲师1人;博士率100%;79%的成员有一年以上国外研修的经历;团队成员均获得过江苏省青蓝工程、333人才工程、六大人才高峰或省双创博士等省级以上人才称号或奖项,有4人获得过省、市、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近年来,团队获得全国石油化工行业优秀教学团队、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工人先锋号”和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是一支创新创业能力极强的团队。

工作室致力于化学化工及新材料领域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在二维层状功能复合材料、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磁性材料与器件、功能纤维复合材料等方面做了大量创新性科研工作。重视与相关企业的深度合作和协同创新,工作室大部分成员进驻专业相关的企业并担任企业的科技副总,定期或不定期与企业研发人员共同商讨企业技术攻关难题,帮助提高企业研发人员的科学研究的创新能力。2018年以来,与企业的合作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项;厅局级科学研究成果及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0件。注重人才培养的质量,一名硕士研究生获得江苏省2018优秀硕士论文,一名硕士研究生获得江苏省2018年度大学生风云人物提名奖,这些成果均是建校以来的零突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