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加入首届“中国新农科水产联盟”并任理事单位
2020-09-28 11:31   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2020年9月26日,校长宁晓明率队出席了在青岛召开的“中国新农科水产联盟”(以下简称“水产联盟”)成立大会。水产联盟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全面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由中国海洋大学发起成立的非盈利、公益性的社会组织。联盟宗旨是凝心聚力、汇集智慧,改造提升现有水产学专业,布局适应新产业、新业态发展需要的新型水产专业。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水产专业课程体系、实践教学、协同育人等方面改革,为渔业发展、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水产联盟汇聚了国内27所高校、15家行业企业、7个科研院所和协会组织,涵盖了我国水产教育、科研、行业最主要的优势力量。我校成为首届联盟的理事单位。联盟将本着“共建共享、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依托和汇聚大学、企业、研究所、行业协会等相关优质教学资源和科研力量,共享专业建设和科技成果,引领带动专业结构优化和水平提升,加快推进水产领域卓越人才培养步伐。

来自全国高校、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和协会组织的近150位代表参加大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