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交汇点:江苏海洋大学:以提高“政治三力”为重要抓手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23 12:56   交汇点   (点击: )
分享到:

交汇点 2023年5月22日


“政治三力”是对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统称,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必须牢牢掌握的核心能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次主题教育,要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江苏海洋大学将领导干部“政治三力”专题教育培训作为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和主要内容,一体化融合推进。

筑牢“定海神针”,提高“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判断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提升政治判断力的伟大指南,是确保学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定海神针”。江苏海洋大学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把“政治三力”作为重要内容纳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计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这一思想,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增强政治判断力。

聚焦“国之大者”,修炼“不畏浮云遮望眼”的领悟力。江苏海洋大学在调查研究上下足“真功夫”,立足学校教育改革发展实际情况和需要,制定实施调查研究方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等“国之大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明确自己的职责定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实在人,提高政治领悟力。

聚焦“五育并举”,打造“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执行力。学校将“检视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五育并举”,强弱项,补短板,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的美育、体育、劳动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深刻思考、时刻警醒“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政治责任扛起来,提高政治执行力。(通讯员:徐凯)

原文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8735a2324ccb41f58d21f49731dd083c/0/Hg3WdJpWNHRJYojW/1&app=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