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新华网:江苏海洋大学:圆了508个孩子的微心愿
2020-12-26 10:18   新华网 新华日报 交汇点   (点击: )
分享到:

新华网   2020年12月22日

新华日报   第7版   2020年12月26日

交汇点   2020年12月23日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20年12月28日

现代快报  2020年12月27日

都市晨报   5版   2020年12月21日

一支铅笔、一个水杯、一只足球,留守儿童的心愿很简单。但他们最渴望的是父母的爱。

12月18日上午,冬日的阳光温暖如春。邳州市四户镇中心小学508名小学生,领到了江苏海洋大学大哥大姐寄来的微心愿礼物,同时,还收到了带有墨香味的祝福信。

小小礼物,呵护孩子在爱中成长

一个可爱的水杯、一只漂亮的书包、一本温馨的图书……18日上午,四户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508个孩子兴奋地打开了自己的大礼包,笑容在脸上绽放。领到图书,有的孩子就摊在腿上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拿到足球,几个男孩子迫不及待地现场就开始打气。

508份礼物全部来自于江苏海洋大学,每一份礼物都附上了一封大哥哥或者大姐姐手写的亲笔信,孩子们逐字逐句读得特别认真。

“陆浩小朋友,你好呀!这是送给你的足球,希望你能喜欢!我是你的大朋友周佳缘,很高兴能完成你的微心愿!但愿你的眼睛,只看得到笑容;但愿你以后每一个梦,都不会是一场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储备知识,向前冲吧!”


本次“点亮微心愿 圆梦好少年”活动由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团委、青协联合邳州市唯爱公益计划志愿者之家联合开展,从10月份开始筹备,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特殊家庭的学生每个人都要填写小学生微心愿登记表和成长故事,11月份大学生开始认领微心愿,为孩子们圆梦。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志愿服务中心冯若男一个人就认领了11个微心愿,她把周末打工的600多元,全部给小孩子朋友买了礼物。

当天上午,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团委6位同志驱车200余公里,来邳州市四户镇中小学参加活动,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心怀梦想,大学梦一定能够实现。

圆梦微心愿活动由唯爱公益2018年倡导实施,目前有扬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江苏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江苏海洋大学文法学院志愿服务中心参与,大手牵小手,已为1660名小学生圆梦微心愿。唯爱公益负责人耿万瑞说,这是在为孩子圆梦,也让孩子在爱心成长,学会感恩。

留守儿童,最大心愿是父母的爱

这次圆梦微心愿的508个孩子,90%都是留守儿童,另外一些来自特殊、困难家庭。收集孩子成长故事的时候,唯爱公益负责人耿万瑞把每一个小故事都仔细读了一遍,常常被泪水模糊眼眶。

18日领取微心愿礼物的活动中,有三个孩子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其中女孩小瑞的故事,超出年龄的懂事中又流露出对父爱母爱的强烈渴望,让很多师生掉了眼泪。

11岁的小瑞父母都在外地打工,爷爷奶奶照顾他们姐弟三人,她说:“我满月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外出打工,一年只回家一趟,看别人都有父母爱,我真的很羡慕,可爸爸妈妈在外地打工也不容易……奶奶每天起旱贪黑做饭给我吃,还天天去干农活。我小时候有一次生病,奶奶年纪已高不会骑电动车,只能让大大送我去医院。大大是一级聋哑残疾人,奶奶不放心,一路跟着跑去,把头发都累白了。这件事被我看在眼里,我怎么回报您呢?”

本次活动对学校、对这些孩子们都意义重大。文法学院团委孙士生老师表示,这些孩子们在社会的关注下一定会茁壮成长,并会将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学院志愿服务工作也会更加关注孩子的身心发展,教会孩子心怀梦想,学会感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