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4-03-09 15:00   相关学院、相关部门   (点击: )
分享到:

为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现女教职工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女性风采,我校开展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这一系列活动让女教职工们在紧张工作之余放松了心情,释放了压力,享受到了生活的乐趣,收获了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汇聚巾帼力量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3月2日,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育时代英才,展巾帼风采”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女教职工前往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事迹陈列馆及“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东海县黄川镇草莓产业园示范园区参观学习。在“雷锋车”事迹陈列馆,大家认真学习了展馆“风雨雷锋车”、“情满天涯路”、“共做雷锋人”、“旗帜与红日”等图文内容,在讲解员的讲述下了解了“雷锋车”的起源、发展、变迁,切身感受“雷锋车”车组的感人事迹。在东海县黄川镇的“莓”好世界,大家参观了草莓文化主题馆和草莓科学种植示范区,对黄川草莓的历史渊源、产业现状、品种引进、种植技术及发展前景等有了一定的了解。走入采摘棚内,空气中弥漫着草莓的香甜,簇簇绿叶间点缀着一颗颗鲜红饱满的果实,大家一边采摘、一边谈笑,欢笑声与满棚的春色交织在一起,大家乘兴而来,满载而归,脸上挂满收获的喜悦。

3月2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分工会举办了“暖心•开心”蛋糕DIY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烘焙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蛋糕的制作流程、健康与营养的搭配等知识,并从抹胚、裱花、装饰、配饰点缀等几个方面简要介绍了蛋糕DIY的具体操作环节以及注意事项。老师们在认真聆听讲解后,自信满满地投入到了DIY蛋糕的制作过程中,她们由“辛勤园丁”化身“西点大师”,场面温馨热闹,每位参加活动的老师都成功制作出了个性化的精美蛋糕作品。随后,大家在轻松愉悦地茶歇中分享了自己的DIY心得和感受。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女教职工们还参观了糕饼生产车间、“淮海糕饼博物馆”,近距离了解糕饼的制作过程以及糕饼文化的发展。

3月6日下午,体育学院分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开展DIY烘培活动。活动中,蛋糕师为女职工详细讲解了制作蛋糕的基础知识,包括选用食材、比例搭配,蛋糕制作的程序和操作技巧等,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很快掌握了制作步骤和诀窍,并动手设计花样,纷纷展示出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大家在蛋糕制作中体验到了DIY的快乐。老师们一边品尝亲手制作的蛋糕,一边交流着烘焙心得体会,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提高了技艺,收获了快乐,愉悦了身心。

3月6日下午,图书馆全体女教职工到达月牙岛“九如采摘园”。采摘园里果实芬芳。有各种颜色的小西红柿,鲜艳欲滴的草莓,还有水灵灵的小红萝卜......在春日的暖阳中,大家尽情享用着丰盛的果实,体验着采摘的乐趣,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非常愉悦的下午时光。大家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既调节了身心,又陶冶了情操,将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学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体现对全体女职工的关心和关爱,外国语学院工会向广大女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3月8日下午,五十余位教师齐聚万达影城观看了电影《第二十条》。在这一刻,老师们放下手头繁忙的工作相聚在一起,感受工会为大家准备的视听盛宴。电影非常精彩,角色或悲或泪或痛或疑的情绪穿透定格画面感染到所有观众,大家在在欢笑和泪水中共同探索朴素的公平正义,保护每个家,温暖你我他。走出影院时,所有人都在热切讨论剧情,为剧中人物不同的命运唏嘘不已。电影观看虽然结束了,但带来的感触与共鸣仍一直在大家的心头停留。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轻松的状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正在进行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院评建工作中去,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3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女教师走进连云港市雷锋车事迹陈列馆,学习一代代雷锋车手铸就的“雷锋车精神”,在感动中度过一个不一样“三八节”。在雷锋车事迹陈列馆,一代代雷锋车手“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的服务承诺,让在场老师们感动万分。学雷锋,无小事,学雷锋贵在坚持。雷锋车样式虽然不断变更,但凝结在其中的雷锋精神却长久保存。更难能可贵的是,一代代雷锋车手,如李保英、郭兰凤、余友云、朱正英等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将朴素的雷锋精神融入为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中,并长期坚持,发扬光大。女教师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做贡献,主动提升自身地位的体现。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站好三尺讲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雷锋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讲清讲透,做学生的思想引路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