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开展“劳模工匠大讲堂”宣讲活动
2023-06-02 10:59 秦海波/文 魏灵钢/图  校工会、机关党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点击: )
分享到: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31日下午,校工会、机关党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举办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交通建设工匠唐艳给师生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纪延光和校党委委员、校工会主席万洁出席报告会,学校各分工会委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工会小组组长和教职工代表、10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振响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498924dbd4f6f9032caaef95aae1b7.jpg

纪延光在报告会上讲话。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对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创新活力、凝聚发展力量,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向广大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要注重选树典型,进一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大力宣传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激发教职工爱岗敬业、实干担当,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三是要注重发挥职能,着力维护教职工利益,加强对教职工的教育培养,积极构建帮扶长效机制,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万洁在致辞中介绍了唐艳的优秀事迹,号召全校广大师生以唐艳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每一位职工,形成钻研业务苦练技术、人人争当技术能手的良好氛围,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服务质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3l年劳模工匠大讲堂\0531\IMG_2003.jpg

宣讲会上,江苏省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港务分公司马腰作业区机械一队副队长,党的十八大代表、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交通建设工匠、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苏大工匠、江苏交通工匠、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唐艳,从“坚定理想信念要永远爱党报国”“爱岗敬业要多吃苦更要动脑筋”“加强团队合作创造最大价值”“通过传帮带培养更多技能人才”等维度与师生们面对面分享了自己从一名铲车司机成长为技能专家的经历,以及33年来默默奋斗在港口第一线的劳动故事。“苦练高超技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也能一路生花。” “一个人强并不能代表一个团队强,只有团队强,才能创造最大的生产价值。”“面对繁重的生产任务,唯有一大批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职工团结一心,才能打赢硬仗。”她激励广大教师和青年大学生,要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