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联合苍梧小学开展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
2023-06-01 11:24 徐嘉婕  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为宣传“6.8世界海洋日”,培养学生强烈的海洋意识,普及海洋科学知识,弘扬学海知海爱海的校园特色文化,5月31日,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以“海洋嘉年华”系列活动为契机,与苍梧小学联合开展“做学海知海榜样,筑亲海爱海希望”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

在苍梧小学西校区,学院送讲小分队向小学生普及海洋保护、海工装备和海洋文明等方面的知识。有趣有料的图文讲解和热烈震撼的视频展示激发了小学生亲近海洋、热爱海洋、探索海洋的强烈愿望。“姐姐,能不能再讲一点儿海星的知识?”“哥哥,下次我想看更厉害的装备!”稚嫩的话语,给送讲学生们带来的是莫大的鼓励。

在江苏海洋大学海洋馆,小学生们在学院“小海马”志愿者的陪伴下参观了海洋生物展区和地学展区。世界罕见的鲥鱼标本、扬子江白鲟标本、巨型天然单体巨晶和恐龙蛋化石等珍贵展品让小学生对奇特有趣的生物和海洋蕴藏的资源加深了了解,拓展了他们的海洋视野。“我长大了,要当研究鲸鱼的科学家!”、“老师,恐龙蛋化石有没有可能孵化出小恐龙?”充满童趣的话语让人忍俊不禁又心生感慨。

在马卡洛夫海洋工程学院学生活动室,学院结合船舶与机器人专业特点,为孩子们精心安排了船模制作活动。志愿者们讲解模型构造、演示分装步骤,与小学生讨论拼装技巧。经过共同努力,一艘艘船体模型组装完成并“下水”成功。小学生们在水池边对着自己的船模欢呼雀跃,喜悦的还有看到海洋强国梦想得到传承的海大师生们。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