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2023-06-01 10:09 孟妍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夯实安全责任,学校成立由副校长严云洋任总组长的检查组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检查组成员由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等相关人员组成。5月30日下午和5月31日上午,检查组分别检查了通灌校区和苍梧校区的实验室。

检查组严格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重点检查了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基础安全、化学安全等实验室管理方面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当场反馈,并就整改落实提出明确意见,同时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院级实验室安全日查、周查、月查制度,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

通过检查发现,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总体情况良好,管理基本到位。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安全隐患,例如存在个别实验室环境卫生比较脏乱、室内外杂物较多、药品标签不规范、实验室日常安全检查和仪器设备使用情况未及时记录、仪器未使用的状态下长时间通电等安全隐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以书面形式反馈给相关单位,监督、指导有关实验室限期进行整改。同时,学校也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在实验室使用和管理方面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

严云洋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实验室日常安全检查,及早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时排除,确保校园师生生命财产的安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