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副校长朱国军与学生面对面谈友善
2023-06-01 09:17 王衍  校团委   (点击: )
分享到:

5月31日下午,副校长朱国军同志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与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开展了友善主题思政课,学工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出席。

思政课伊始,朱校长以“友”字的甲骨文开场,先向我们阐述了友善的含义,接着,以国际形势为例,探讨了友善的真谛。他指出,真正的友善是包容的,平等的,而不是自私的,对立的。他强调,作为学生干部,要杜绝一切官僚主义和阶级思想,要切实在学习上帮扶同学,在生活上服务同学,立学风,树班风,强校风。

随后,为了更加真切的了解目前学生生活的主要矛盾,解决我校学生真实的生活痛点,朱校长开展了《与青年大学生谈善人善事》主题座谈会,鼓励各学生干部说出实际生活中所存在的真实矛盾,并积极探讨其解决方法。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学生干部各抒己见,聚焦矛盾根源,其中,宿舍相处问题更具普遍性。

朱校长指出,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应当积极发挥自己的职能作用,利用学生组织的制度性赋能宿舍管理,搭建宿舍问题的解决平台,让同学们的矛盾都能够“摆在台面上去说”,避免同学间私下不恰当的解决方式。同时,学院间也应当加强跨学院合作交流,充分激发同学之间友善互助的精神,交流帮扶经验,探讨管理制度,充分激活学生组织的联动机制,打通信息壁垒,提高办事效率。

在本次思政课中,朱校长言传身教向同学们展示了友善的内涵,在使社会主义价值观扎根在学生心中的同时,进一步下沉走进了学生生活,将关心学生落到了实处,对各位学生干部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