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商学院开展“致敬百年党史,奉献青春时代”支教帮扶活动
2021-07-21 23:48   商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7月以来,商学院“致敬百年党史,奉献青春时代”支教帮扶活动在抗日山小学展开。18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智金来到小学,慰问参与支教的大学生,并看望了留校参与活动的小学生们。抗日山小学副校长仲伟周、郑笃宝老师,商学院博爱青春“红色力量”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周智超一起参加了活动。

王智金做了“赓续红色血脉,需要青春力量”的主题发言。他希望志愿者们要教育小学生们明白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清楚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好地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是红色青春的价值所在。

参会人员为小朋友们发放书包,并合影留念。书包上醒目地印制着“致敬百年党史,奉献青春时代”两句话,凸显着本次红色力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

抗日山小学学生代表郑经纬发言。郑经纬同学表示在这几天的学习中,从志愿者的课堂上收获了许多。如历史课堂上的长征精神、红船精神;地理课堂上长征路线的沿途风貌;政治课堂上感悟到的文化自信等。

支教大学生代表周慧欣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在几天的支教活动中,被“天使”一样的小朋友们所治愈、所感动,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成就感。本次支教活动是一个双向提升的过程∶小朋友们得到了关爱陪伴,价值观得到了正确的引导;志愿者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也得到了提高。

仲校长对商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支教团队志愿者们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两校合作愉快,双方同学友谊长存。

师生最后一起参观了抗日山小学国防馆。四个展厅的主题分别是“巍巍抗日山,浩浩中华魂”“猎猎秋风志,拳拳报国心”“依依军民情,款款雨水意”“闪闪童星照,冉冉中国梦”。在小小解说员的解说下,志愿者们对赣榆的红色党史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印证了“致敬百年党史,奉献青春时代”的初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