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校工会举办“2021劳模大讲堂”活动
2021-05-19 10:14   校工会   (点击: )
分享到:

5月18日下午,校工会在文渊楼二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劳模大讲堂”活动。全国优秀教师、连云港市劳动模范、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童志伟教授为我校广大青年教师分享了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形成轨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报告会由校工会主席万洁主持,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40余人聆听了劳模的事迹报告。

万洁首先致辞,欢迎与会的老师聆听劳模大讲堂,并简要介绍了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的意义和申报工作流程。她强调,“劳模精神进校园—劳模大讲堂”是工会今年的重点工作,开展“劳模大讲堂”活动,旨在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弘扬劳模精神,是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组织部分。工会将努力引导教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营造精益求精、爱岗敬业的工作风气,激发广大教师改革创新的活力和实干担当的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童志伟教授以“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形成轨迹”为题,从光功能材料研究中心的成立、二维功能复合材料及应用团队的形成、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创新工作室的申报等六个方面,分享了他从事教学科研三十多年的宝贵经历。他指出,科学研究经历与成果是造就大学教师的物质基础与服务学生的资本,大学教师从事科学研究的“风范”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有利于教师改进课程教学的思维方法,优化课程教学内容结构,提高教学质量。他特别强调:一是学术诚信的重要性。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合称。即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一诺千金。二是学术团队建设的重要性。童志伟创新团队的核心成员共有13人,都具有博士学位,包含教授6人,副教授6人,讲师1人,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7名。优秀的团队为其创造丰硕科研成果提供强大的力量,同时培养出了一大批非常杰出的优秀人才。

在交流环节,童教授与青年教师们畅所欲言,热情交流。其中有青年教师提问:童教授要求身边的人要严格自律,但自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请问童教授是如何做到的?童教授无论是科研还是生活健身都是一位非常自律的人,他向大家传授的秘诀是要养成三个良好的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良好的研究习惯。三个良好习惯的养成,这样才能为做好科学研究打下扎实的基础。

报告会最后,万洁通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精神,勉励参会的青年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如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为学校高质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