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
2021-03-16 09:47   工会 文法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国际消费者联会主席马里穆图·纳达森表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各国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产生了巨大影响,深刻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2021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将年度主题定为‘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具有重要意义。”

3月15日上午,由连云港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各单位举办的以“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在海州区通灌路苏宁广场顺利举办。江苏海洋大学工会、文法学院以及大学生法律之友协会代表我校作为委员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2021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施行。民法典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关系重大,涉及民事行为能力、人格权、合同、侵权责任等诸多与消费者权益密切相关的内容。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积极引导市民正确理解民法典的精神与内容,为消费者树立科学的消费观。

活动中我校代表队通过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现场解答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进行消费知识宣传,面对面为群众解答疑惑,梳理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密切相关的《民法典》条文,增强消费者识假辩假的能力,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切实地帮助消费者了解了在日常消费中容易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极大地促进了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在为社会营造良好消费氛围的同时,也为创建法治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