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举行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家报告会
2021-03-04 11:32   教务处   (点击: )
分享到:

3月3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东海厅举行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专家报告会,邀请中国矿业大学李效顺教授、鞠治成博士介绍经验做法。副校长严云洋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2021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培育项目指导教师、学生及部分老师分别参加线下、线上会议。

李效顺教授指出,打造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优秀的学生是基础、负责任的老师是保障、高质量成果是关键、领导的支持是前提。学生要尽早进入实验室参与课题研究。指导老师要列出多个适宜课题供学生选择,提供强大的资料支撑,下达详细的研究任务,要经常组织学生开会研讨、答疑解惑,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术论坛、做相关论文汇报、与高年级优秀的硕士博士交流,着力打造高质量成果,最后要对设计(论文)进行反复修改。

鞠治成博士指出,应鼓励学生尽早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训练,培养学生平和的科研心态、吃苦耐劳的精神,要重视专业学习,注重工作质量和效率。课题选题要符合专业培养目标、体现综合训练基本要求,题目难易程度适宜、工作量饱满,题目与生产、科研等要相结合,研究内容要有创新。

副校长严云洋作总结发言指出,毕业设计(论文)是对学生专业基础知识和综合运用能力、自学能力的检验,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是检验学校教学效果的重要指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要从组织动员、选题论证、任务下达、开题报告、教师指导、论文定稿、相似度检测、论文答辩等环节全面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的组织管理。各指导老师要坚持成果导向、加强过程监控、对照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指标体系,对标找差距、对表补短板,全面提高培育项目水平,力争实现成绩的突破。

专家简介

李效顺,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矿业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土地资源管理学科负责人,江苏省土地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土地修复与生态演替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副主任、中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高端智库建设负责人,中国土地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土地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城镇化与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监测与信息管理、资源环境经济与公共政策等教学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近20项,在World Development、自然资源学报、科学出版社等发表录用学术论著、专利、软件著作权和标准近100篇(部、件),获批省部级以上主要领导批示近10次(件),并被新华社、科学网和文汇报采访报道,获得“马塔切纳青年优秀论文奖”、“钱学森城市土地问题研究奖”等20余项(次)。指导本科生连续三年蝉联江苏省普通高校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调研团队荣获全国土地国情调查大赛一等奖。

鞠治成,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理学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后,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煤基炭材料电化学储能研究;微纳米尺度无机/有机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其电化学储能研究;金属有机框架结构衍生材料及其电化学储能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参与973计划项目、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在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等国际重要杂志上合作发表SCI论文80余篇,总计被引3500余次,H因子30(基于Google Scholar);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一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受邀为Nanostructured Materials for Next-Generation Energy Storage and Conversion专著撰写一章。曾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自然科学类)二等奖;中国矿业大学科研育人先进个人;指导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创新硕士奖学金、江苏省优秀硕士毕业论文、江苏省普通高校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