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快讯>>正文
我校举办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专家指导讲座
2020-10-15 10:56 孙克美  研究生处   (点击: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10月14日下午,研究生处邀请计算机工程学院施珺教授在文渊楼二楼会议室做关于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指导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研究生处副处长吕小光教授主持,我校2016、2018、2020年度研究生精品课程项目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聆听了此次讲座。

施珺教授围绕 “在线开放课程(Mooc/Spoc)建设工作” 主题,首先从理论上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四种方法:理解在线开放课程内涵、选择合适的课程及模式、规划课程建设方案、组建课程教学团队。其次,结合《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慕课,施珺教授具体讲解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三个方面实战经验:一是科学合理规划课程教学内容、二是制作授课视频技巧、三是选择Mooc平台建设在线课程并实施教学。最后,施珺教授分享了她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主持开设的《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慕课建设成果及其应用情况:2017年获省级立项,2018、2019连续两年被江苏省推荐参评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累计选课人数超过4万。

施珺教授的讲座,使研究生精品课程项目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对精品课程的内涵、建设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到了许多可借鉴的在线课程建设技术,这对我校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将起到很好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