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我校邀请谭敏佳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2021-04-21 15:17     (点击: )
分享到:

4月19日下午,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谭敏佳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蛋白质组学驱动的精准医学研究”的学术报告。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徐骏宇博士等我校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学术报告由江苏海洋大学药学院副院长秦昆明研究员主持。

随着生物质谱技术的发展,蛋白质组学成为国内外学术研究的热点,并且在药物靶点发现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谭敏佳研究员从蛋白质组学的起源与发展、基于蛋白质组学的靶点发现、蛋白质组学在精准医学中的应用等方向展开报告,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高水平学术盛宴。谭敏佳研究员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独到的研究视角,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药学发展前沿,丰富了科研视野,激励着广大学子努力学习药学知识,早日成为药学专业人才。

近年来,谭敏佳研究员团队在蛋白质组学研究领域取得重大进展,报告中展示的科研内容以及一流的科研成果,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药学院“江苏特聘教授”刘彬主持了学术报告讨论环节,谭敏佳研究员、徐骏宇博士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以及在科研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聆听报告的师生们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谭敏佳,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新药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共发表SCI论文80余篇,其中通讯/第一作者发表在Cell(3篇)、Cell Metab、Nat Chem Biol、Nat Commun等国际学术期刊。研究工作被Cell选为年度研究亮点,Web of Science引用5100余次,单篇论文最高引用800余次,六篇论文为ESI高被引论文。入选国家级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创新突破奖、上海市浦江人才等。主持和作为骨干,负责国家973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创新群体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国家“新药创制”重大科技专项等十多项课题。2020年,柔性引进到江苏海洋大学药学院,担任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