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同济大学玉溪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陈云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0-09-18 09:34     (点击: )
分享到:


916日下午,我校邀请同济大学玉溪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云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学习工厂的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报告,领航班全体学生、部分教职工共计8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劲松主持。

作为智能制造领域的著名专家,陈云教授围绕工业4.0、智能制造产业链与产业结构、智能制造人才需求、智能制造专业定位及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阐述了高校在培养智能制造人才过程中的关键和重点。陈云教授强调,智能制造人才的培养要遵循产学研相统一的原则,特别是要把好时代发展和产业变革的风向标,积极拓宽人才培养思路,为他们的全面发展提供广阔平台,同时还介绍了同济大学在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方面的相关做法。

报告会后,我校师生就课程体系、升学就业、创新创业等相关问题与陈云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

报告人简介:陈云,同济大学玉溪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创造学会智能制造与服务分会常务理事,上海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工程、上海市科委重大项目、上海市科技创新项目50多项;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三等奖,发表论文80余篇。此外,曾获国家863/CIMS主题授予“先进工作者”、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研究方向: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知识工程与应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