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聚焦>>正文
连云港日报:为港城新时期发展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2021-07-16 12:41   连云港日报   (点击: )
分享到:

连云港日报   2021年7月15日   1版

连日来,我市社科界掀起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社科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热情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领悟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营养。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为港城新时期发展,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系统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充满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光辉文献,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段东表示,党校是培训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主渠道,我们要着力在学深悟透上走在前,通过校委中心组学习会、每月业务大讲堂、每周教学研讨日、教师集体备课、专题报告会等形式,推动党校教职工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着力在干部培训上有作为,开发一批教学新专题,及时充实更新教学内容,构建党校优质课程体系,扎实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党校课堂、进学员头脑。着力在研究宣传上出声音,从理论层面和学科角度深入研究阐释“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命题和重大论断,撰写一批理论宣传文章,组织专项课题研究,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充分发挥党校特色优势。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卢伟军表示,市社科联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积极热情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领悟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营养。同时,立足连云港发展实际,深入研究阐释我市改革发展中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深入研究阐释制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阐释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推出更多有分量、有深度、有价值的研究成果,推出更多具有应用价值的意见建议。此外,还将同全市社科工作者一道,走出“象牙塔”,深入群众,服务社会,将“学术”转化为更大多数市民的“学识”;将文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文明;将经典转化为“众善奉行”的行为习惯和群体意识,将“红色基因”深深刻进一代代人爱国敬业、团结奋进的现实追求与理想信念。

市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孙巨传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七一”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和精准思维,打造市社科院特色智库品牌,形成海洋经济、创新驱动、开放发展、城乡区域等领域研究高地;要为人民做学问,增强科研能动性,开阔视野、开阔思路、开阔胸襟,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刻认识“学术研究”“理论阐释”“决策咨询”三者的辩证关系,持续推出独创性学术成果、通俗性理论文章、操作性智库报告,发挥好“三支笔”作用;要以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更加知名的智库品牌,更有实力的人才队伍,更加优化的组织结构,继续走在地市级社科院发展的前列,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江苏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春梅表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将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首先把讲话精神和主要内容、党史学习教育融人思政课教学中去,向学生讲明讲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其次在教学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研究,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故事,向学生讲明讲透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还将在教学中创新教学方法,做到“八个相统一”,增强思政课的思相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向学生讲明讲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总之,高校思政课教师将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通讯员:胡苏江 王兰舟 薛继坤 陈晓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