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教授王开田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9-11-22 11:04 张瑞龙  商学院   (点击: )
分享到:

11月19日至20日,南京财经大学王开田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商学院师生开展学术报告。王开田教授主要从事会计学方面的研究,兼任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专家、江苏省会计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会计教学研究会会长。先后在《会计研究》、《管理世界》、《经济管理》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会计行为论》、《会计规范理论结构》、《会计进化论》等三部专著。作为主持人二次荣获国家级和省级教学成果奖。

王开田结合其主持的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项目,针对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面向相关专业学生开展了《商能并重、学识贯通,高素质会计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专题报告。其首创的会计人才的“三商五能七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的顿悟和创造力、职业适应力、管理执行力、沟通协调力等创新点,对我校相关专业建设和学生成长有较强的借鉴指导意义。

随后,王开田又结合其近期的研究为商学院教师做了“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化会计人才培养范式创新的报告。从会计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分析切入,揭示了国际化会计教育以西方模式为主流的现状,提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经济实力的提升,以中国会计文化为核心的中国会计范式将担当国际会计教育的重任,并探讨了相应的实现路径。与会教师深受启发,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开拓了思路,延展了国际化视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