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VPN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 办公电话 | 工作流程 | 电子邮件
学生 教师 校友 考生 访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江苏省海洋药物活性分子筛选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开放课题项目申请指南
2016-10-08 07:17     (点击: )
分享到:

 

江苏省海洋药物活性分子筛选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系2014年新获批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针对海洋医药行业发展中药靶蛋白研究和靶向药物筛选技术落后的主要问题,以针对人类重大疾病的海洋药物筛选为主要研究方向,重点开展海洋药物活性分子的收集、筛选、制备和应用研究。

为充分发挥本实验室科研条件,促进高水平学术交流,培养学科创新思维及新型增长点,吸引优秀专业人才参与本实验室科研工作,完善实验室建设,现根据实验室建设任务书,发布2016年度开放课题项目申请指南。

一、申报条件

1、申请人应具有中级专业职称或获得硕士以上学位;

2、申请人目前应在国内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中从事相关研究工作;

3、在本次申报截止日期(20161031日)前,申请人无在研本实验室开放课题。

二、资助领域

围绕国家大力发展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战略需求,结合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重点资助以下三个领域:

1.海洋药物筛选与药靶蛋白研究:

以各类功能蛋白(尤其是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的药物靶标蛋白)为研究对象,进行晶体结构解析工作,结合生化和细胞实验,确定其活性中心和配体结合口袋,研究药靶蛋白的作用机制。以药靶蛋白三维结构模型为基础,筛选与药靶蛋白特异性结合的药物先导化合物(尤其是海洋活性化合物),并验证其生物学功能。

2.海洋药物合成与活性研究:

重点以海洋生物中活性很强、结构独特的天然化合物为研究对象,结合靶向药物筛选技术,研究海洋活性分子的合成、修饰或改造,改善海洋活性分子的性能,增强生物安全性和有效性,开发与人类重大疾病相关、市场急需的药物中间体或原料药物。利用细胞或动物模型,进行先导化合物的药理、毒理、药代等研究。

3.海洋生物制品与资源利用研究:

重点研究海洋活性微生物和活性物质(包括蛋白质、核酸、多糖、小分子等)的筛选、基因克隆、表达及功能机制。开发海洋生物天然产物高效提取分离技术,以及海洋功能产物的规模化制备和应用评价。

三、申请程序及申报时间

1.申请人请登录淮海工学院主页 (http://www.hhit.edu.cn) 下载本指南附件中的开放基金课题计划项目任务书,根据实验室开放基金的重点资助方向,认真填写并统一用A4纸打印,一式2份。经所在单位主管领导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

2.开放基金课题按公正合理,择优支持的原则,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和有关专家对提交的申请进行评审,并确定资助项目和经费。

3.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截止时间为20161031日(以寄出时间为准)。

4.开放基金课题任务书请寄至:江苏连云港市通灌南路108号主楼1503室,卢老师,电话:0518-85586628,邮编:222001。申请材料电子版须同时发送至本实验室,电子邮箱:luchen@hhit.edu.cn

四、有关开放基金课题的几点说明

1.开放基金课题的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执行时间自双方合同签订之日起。

2.2016年度拟批准面上项目5项,每项资助额度2万元。

3.外单位人员获取本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的项目,应委派一名本单位老师作为课题组成员之一参加项目。

4.获准资助的课题应按实验室规定,每年向实验室通报课题进展情况,课题结束后,按课题要求提交结题报告,同时保存实验记录备查。

5.课题最终提交的成果应为SCI论文或发明专利,其中论文须注明江苏省海洋药物活性分子筛选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 (The Project Funded by Jiangsu Key Laboratory of Marine Pharmaceutical Compound Screening)”。若申请者为淮海工学院在职人员,则本实验室为第一署名单位;若申请者为外单位人员,则在课题实施期间作为本实验室客座研究人员,以联合单位署名。

6.其它成果的归属和管理办法按《江苏省海洋药物活性分子筛选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执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淮海工学院江苏省海洋药物活性分子筛选重点实验室

联系电话:0518-85586628 传真:0518-85586628

E-mail: luchen@hhit.edu.cn

 

 

江苏省海洋药物活性分子筛选重点实验室

2016925

附件【江苏省海洋药物活性分子筛选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开放课题申报书模板[1].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1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招生咨询电话:(0518)80307598
江苏海洋大学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